AIG就欺诈案达成和解 同意支付7.25亿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AIG就欺诈案达成和解 同意支付7.25亿美元

2010年07月18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8日电 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称,美国保险业巨企美国国际集团(AIG),同意支付7.25亿美元,就一项证券欺诈指控与俄亥俄州为首的多州公共退休基金达成和解。

  俄亥俄州总检察长科德雷的办公室发表声明说:“这项和解解决了AIG在1999年10月至2005年4月间的欺诈指控,包括反竞争分割市场、会计违规和操控股价。”科德雷指这是美国史上第10大的证券集体诉讼和解金,代表了受AIG不当行为伤害的“教师、消防员、警察和公务员”的一次胜利。

  和解协议要求AIG在法庭初步批准该协议后的10天内支付1.75亿美元,其余5.5亿美元将在以后支付,AIG被要求考虑出售股份以筹措和解费。AIG表示可能出售普通股集资,若无法成功融资,和解协议便告终止。

  科德雷代表俄州3个退休基金向AIG提出诉讼,指该公司进行会计欺诈,以提高公司储备,应付客户申领保险赔偿,并且联同保险经纪和行政人员,勒令交易员抬高AIG股价。一同兴讼的原告还包括新墨西哥、密西西比及加州的公共退休基金。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