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银行理财能力揭晓 中资银行业绩跑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上半年银行理财能力揭晓 中资银行业绩跑赢

2010年07月19日 13:4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最新市场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中资银行理财能力的表现明显优于外资银行,股份制银行则优于大银行和城市商业银行。

  恒生排名由1坠至33

  最新的《普益标准·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显示,2010年上半年银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前10位的银行分别是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交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

  与2009年度综合排名相比,在排名前10位的银行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建设银行,除了收益能力指标排名较2009年度有所提升外,其他各项排名指标均有所下降,特别是风险控制能力排名下降尤为明显,从而导致该行理财能力综合排名下降6位至第8位。渣打银行和兴业银行尽管收益能力指标排名有所提升,但由于其他各项指标变动幅度不大而分别由第8位和第9位同时下降5位退至第13位和14位。

  与2009年度排名相比,恒生银行收益能力排名从第1位下降至第33位。上年度排名第2位的荷兰银行受零收益和负收益理财产品的拖累,也未能延续其较好的收益能力表现,本期收益能力排名下降幅度较大。浙商银行和汉口银行由于上半年度到期产品数相对较少,产品收益率波动幅度上升,分别下降32位和22位至第45位和51位。

  与2009年度排名相比,部分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服务丰富性明显降低,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发展银行等均跌出前10位。

  新发产品数量减少

  受银信合作叫停影响,中信银行信贷资产转让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锐减,上周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及信贷资产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整体减少10%,仅工商银行和招商银行还在继续发行此类产品。在同一统计周期内,银行理财产品发行同上周相比整体下降30%左右。

  据金融界网站金融产品研究中心数据显示,7月份以来,债券投资类、货币外汇类等类型理财产品投资收益率上升,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首次超过整体水平。7月份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整体平均发行收益率为2.53%,较上个月有所下降,组合投资类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73%,同上个月相比有所上升。从本月起计到前12个月以内,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首次超过整体平均收益率。

  值得注意的是,7月以来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73%,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2.39%,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收益率超过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受此影响,上周发行的156只银行理财产品中,组合投资类发行数量最多,达到55只,占整体数量的35.26%,同上周相比增加超过15%。处在第二位的为债券投资类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达到50只,占整体数量的32.03%。处于发行数量第三位的为货币外汇类,占整体数量的13.46%,同上周相比上涨4个百分点。处在第四位的是信托贷款类的理财产品,占整体数量的9.62%,同上周相比减少7个百分点。(任文娇 记者 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