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消费热衷刷卡消费 银行竞争“白热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白领消费热衷刷卡消费 银行竞争“白热化”

2010年07月23日 1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太原7月23日电 题:太原白领消费热衷“刷信用卡” 银行竞争进入“白热化”

  记者 张雷杰

  时下,在山西太原市,刷信用卡消费越来越受一些人们的欢迎,并成为习惯。

  薄薄的卡片一刷,不仅安全便捷,更令人觉得划算的是刷银行卡还有送礼、打折等优惠活动。

  小到买瓶酱油、吃顿饭,大到购房、买车、出门旅行,人们携带的现金少了,手中的银行卡却明显增多,银行卡带给人们越来越多的便利,人们使用银行卡的频率、金额也大大增加。

  “哪个信用卡购物折扣大,哪个信用卡礼品实惠,就用哪个信用卡消费。”持有多家银行信用卡的太原市民丁女士是一家事业单位的“白领”,属于典型的刷卡一族,她十分留意各家银行的优惠信息,不仅注重所购商品质量,在刷卡付款时也尽量做到“利益最大化”。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太原市多家银行信用卡与上千家特约商户都签订了优惠协议,涵盖了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玩各个方面,并且不同银行信用卡均还可有一定的优惠折扣。

  23日,记者在太原市解放路一家网络覆盖比较广的一家商业银行网点看到,营业大厅内最显眼的就是信用卡消费促销广告:“7月1日至9月30日,当月刷卡消费满3笔且每笔满399元人民币,即可凭信用卡,前往参与活动城市的指定的快餐厅领取原价61元人民币起的专享双人餐一份。”

  在当地另一家商业银行,同样在这一期间内推出刷信用卡消费送餐饮的促销活动。只是刷卡的金额、次数和赠送餐饮的餐厅有些不同。

  总行设立在中国福建省的一家民营银行促销活动更加让消费者容易接受,目前则推出“刷卡送牛奶”活动。该行太原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活动于6月14日就已经开始,将要持续到9月19日。

  据介绍,在这期间,凡是刷该行信用卡消费三笔且每笔满288元人民币的顾客,即可凭卡及签购单于活动期间在指定地点领取价值60元人民币的牛奶一箱。

  记者注意到,在太原市各家银行都不同程度地开展了“刷卡打折、刷卡有礼”活动。在银行指定的特约商户消费可以打折,而且符合一定条件后,或享受服务如看电影,或能得到积分之外的礼品,各个银行采取各种方法,开展促销活动竞争进入“白热化”。

  此间,相关人士表示,刷卡有奖或优惠活动的目的是各个银行为培养持卡人刷卡习惯。并对消费者、商家和银行带来一定的好处。

  “对持卡人来说,携带卡比携带现金更加安全、更便捷;对于商家来说,无现金交易缩短了保管运输过程,减少了清点现钱的时间和收取假币的困惑;对银行来说,在消费者消费的同时,银行在吸纳存款。”

  此外,记者了解到,随着刷信用卡消费的人群越来越多,各银行办理信用卡的门槛也随之减低,并增聘专门的信用卡销售人员,每天辗转于各个商业写字楼或政府有关部门的办公区,上门推销为顾客办理信用卡服务。(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