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银行体检结果存疑 三大股市高开低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欧洲银行体检结果存疑 三大股市高开低走

2010年07月27日 07:5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盟高调推出的银行业压力测试并未起到预期中的效果。尽管上周五欧股收盘后发布的压力测试结果为欧洲银行业交出了一份“优良”的体检单,但周一的欧洲市场并未为之一振:欧洲三大股市纷纷高开低走,盘中转入下跌;欧元兑美元同样在盘中由涨转跌。

  更早收盘的亚太市场,主要股指受上周五美股收高的因素刺激温和上扬。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股市,因为当地发布的强劲的二季度GDP数据,韩国股市升至两年新高。

  欧洲股市高开低走

  根据欧洲银行业监管委员会23日发布的声明,接受压力测试的91家欧洲银行中,仅有7家未能过关。也就是说,即便遭遇经济增速放缓和主权债务危机的双重影响,这91家欧洲银行中的84家仍可以把核心资本充足率维持在6%以上,有望渡过难关。但包括德国房地产抵押银行在内的其余7家银行将会出现资金问题,可能需要政府救助,注入资金的总额将为35亿欧元。

  仅仅从上述数据来看,欧洲银行业的健康状况无疑可以打一个高分。要知道,去年美国进行的类似压力测试,有包括花旗和美国银行在内的10家银行需要增资高达746亿美元。

  由于周五欧盟的声明是在当地股市收盘后发布,多数欧洲股市都没有受到明显影响。但美国股市似乎感受到了一些利好刺激。上周五收盘,美股三大指数均收高近1%,道指创下一个月最高收盘价,标普500指数则突破关键的1100点关口。

  不过,不少分析师都认为,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充其量只能算是对股市中性的消息,当日美股走高更多还是受到GE增加派息和美国运通等发布的利好季报推动。

  周一开盘后,欧洲股市并未表现出对银行压力测试结果利好的“兴奋”,主要股指在小幅高开之后,很快转入跌势。在股市开盘约两小时后,英德股市分别跌0.2%和0.4%,法国股市基本持平。泛欧斯托克600欧洲指数早盘跌0.3%,抹去了之前最多时0.4%的涨幅。

  亚洲股市温和收高

  上周五有上佳表现的美股也呈现疲态。美国股指期货在周一盘前呈牛皮走势,标普500指数期货一度跌0.3%。

  汇市同样反应平淡。欧元兑美元汇价周一欧洲盘走势波动。截至北京时间26日16时50分,欧元兑美元报1.2908,微升0.02%。此前一度下跌0.2%。

  相比之下,最早收盘的亚太股市周一的表现还算稳健,但主要股指收盘时也脱离了日内高点。分析师表示,一些投资者在等待欧洲股市开盘,看欧洲市场对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有何反应,这在亚太股市诱发了部分获利了结盘。周一东京尾盘,MSCI亚太指数上涨0.5%,至一个月高点。

  在单个股市中,日本股市周一收高0.8%,日经指数报9503.66点,盘中一度上涨1.4%。澳大利亚股市收高0.6%,标普/澳证200指数报4486点。Westpac等银行股有所表现。中国台北和中国香港股市分别涨0.3%和0.1%。

  韩股创出两年新高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韩国股市,在最新发布的强劲GDP数据带动下,韩国股市周一创出两年多来的收盘新高。26日收盘,韩国基准的首尔综合股价指数涨0.6%,报1769点,创下逾25个月来的收盘新高。

  分析师表示,上周五美国公布的利好企业财报,以及周一出台优于预期的第二季度韩国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提振了投资人的信心。

  韩国央行周一称,经季节因素调整后,韩国第二季度GDP环比增长1.5%,同比增长7.2%。上述数据超出市场普遍预期,之前经济学家的预期中值为,第二季度韩国GDP环比增长1.1%,同比增长6.6%。

  第二季度经济数据也好于韩国央行之前的预期。央行本月初曾预计,第二季度GDP环比和同比增幅可能分别为1.2%和6.8%。

  在增长强劲的背景下,一些机构上调了对韩国加息的预期。巴克莱资本周一宣布,上调对韩国今年全年GDP增长的预期,并认为央行在年底前将加息两次而非一次的概率正在上升。本月9日,韩国央行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为近两年来的首次加息。

  本地经济的稳健增长也吸引了外资的关注。韩国证券交易所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外资当日在韩国股市再度买超1587亿韩元,为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买超。记者 朱周良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