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挂失 不同银行收费差四倍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信用卡挂失 不同银行收费差四倍多

2010年07月27日 14:5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到银行挂失信用卡,不同银行收取的挂失费差异却非常大。最低的20元,最高的85元,有的还要另外收取15到25元的补卡费。

  前不久,海淀区的刘女士不慎丢失了钱包,里面有2张信用卡。她立即跟这两家银行的客服热线取得联系。询问得知,一张信用卡挂失费是20元,补卡免费。另一张卡挂失费是50元,补卡费20元。让她不明白的是,都是信用卡,为什么不同银行的收费相差那么多呢?

  记者昨天通过银率网站进行各家银行卡费率比较发现,普通信用卡中,工行收取的挂失费最便宜,不论是双币卡还是单币卡均为20元,还不收取补卡费。广东发展银行的双币卡挂失费最高,为85元。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收取的费用大概用于3个方面:一是将持卡人的个人资料核实后上传给有关信用卡中心时,会产生一定费用;二是银行还要承担信用卡挂失后产生的相关费用;三是补卡的费用。

  记者了解到,针对商业银行的信用卡挂失费用相关部门并没有做统一规定。因为各家银行有不同服务标准,所承担的风险也不同,而且各家银行服务的客户群也不尽相同。尽管如此,挂失信用卡银行相差四倍多的收费标准还是让很多持卡人难以接受。

  业内人士提醒持卡者,在办理信用卡时就应了解各种业务的收费标准;不要将多张信用卡随身携带;信用卡要与身份证分开放置。信用卡丢失要立即挂失,为省挂失费,只免费注销再办新卡也存在注销期内卡被冒名激活盗用的风险。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