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炼:汇改对出口未有实质影响 汇率仅是小变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胡晓炼:汇改对出口未有实质影响 汇率仅是小变量

2010年07月30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7月30日电 中国央行30日发表央行副行长胡晓炼最新言论称,2005年汇改可能出现的不利影响得到了有效控制,即使在人民币升值等不利因素下,中国出口并未受到实质影响;在原材料价格、工资等众多因素中,汇率仅是波动较小的变量。这是胡晓炼在最近半月内关于人民币汇改的第五篇言论。

  胡晓炼称,即使在人民币汇率升值、出口退税率降低、劳动力成本上升等众多不利因素下,中国进出口企业的各项指标仍稳中趋升,出口未受到实质影响。市场忧虑汇改将造成企业大量倒闭,出口和就业出现大幅下滑,是过度担心。

  她称,包括汇率在内,有多种处于变化之中的经济和市场因素需要企业进行风险管理:原材料价格、劳动工资、出口退税率、市场需求、销售渠道、产品结构和生命周期、公用设施价格等因素的年变动幅度经常超过10%,汇率仅是其中一个波动较小的变量。

  对于难以承受人民币汇率浮动的企业或业务,胡晓炼建议“从加强社会保障、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和适应性等方面予以关注和帮助”,她称,出口企业不仅可以通过提高技术水平、加大产品创新增加盈利空间,还可通过提高出口价格将汇率升值成本转嫁出去。

  汇率变动,有的企业获益,有的企业受损。胡晓炼称,通常为了得到政府的政策帮助,企业容易强调汇率浮动对其出口、利润和就业的影响,而较少宣传对其进口品成本改善以及其他方面的利好因素,反映出汇率浮动对企业承受力的影响就会偏于负面,可能与实际产生偏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