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以来美倒闭银行数量已冲高至108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2010年以来美倒闭银行数量已冲高至108家

2010年08月01日 08: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日电 由于经济疲弱持续冲击银行业,美国联邦主管机关上周五宣布另有5家银行宣告倒闭,累计2010年以来美倒闭银行数量已冲高至108家。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上周五倒闭的5家银行共有分布于格鲁吉亚、佛罗里达、华盛顿、奥勒冈共4个州。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表示,5家倒闭业者将导致存保基金损失近3.35亿美元。

   今年美国银行倒闭数量,可能创下1992年以来最高纪录。先前FDIC主席贝尔女士(Sheila Bair)曾表示,今年倒闭的银行数量将高于去年的140家。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银行倒闭的累计速度明显较2009年更快,在2009年此时仅有69家银行关闭。

   5家关闭银行中规模最大的是奥勒冈州的自由银行(LibertyBank),该银行资产达7.682亿美元,截至3月底总存款为7.185亿美元。FDIC指出,位于爱达荷Nampa的家庭联邦银行(Home Federal Bank)同意接收其存款,购买约4.197亿美元资产。

   另1家倒闭银行为华盛顿州的Cowlitz银行,资产额达5.293亿美元,截至3月底存款为5.139亿美元,共拥有9家分行。FDIC表示,由Heritage银行接收所有存款,以及购买3.295亿美元资产。

   两家倒闭的佛罗里达银行分别为海岸社区银行(Coastal Community Bank)与Bayside Savings Bank,两家银行资产将由阿肯色州的Home Bancshares以30亿美元买下,后者将取得两银行合计4.15亿元存款以及13家分行,此亦为Home Bancshares今年在佛州买下的第3与第4家破产银行。

   佛州为美国深受经济衰退重击的其中一州,今年以来累计有20家银行关闭。

   格鲁吉亚州倒闭的银行为西北银行信托(NorthWest Bank and Trust),将由州立银行信托(State Bank and Trust)接管所有存款与资产。格鲁吉亚州今年以来累计倒闭11家银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