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行亚洲业务计划新增500员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日本三大行亚洲业务计划新增500员工

2010年08月03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中文网报道,2日获悉,日本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瑞穗实业银行和三井住友银行2010年度内将通过人员调配和新聘雇员等方式,共增加500名负责亚洲业务的员工。虽然三家银行已在09年度增加了340名此类员工,但由于预测资金需求仍将走高,因此决定加强营业基础。

  此举反映出日本银行重视作为“全球发展中心”的亚洲的姿态愈加鲜明,与当地银行及欧美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或将更加激烈。

  截止07年3月底,三家银行的亚洲部门员工共计约8900人。截止10年3月底,则增至11900人,约占整体员工的18%。三银行计划11年3月底前增至12430人。

  由于日本企业进入亚洲的积极性高,加之在资源、能源开发以及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资金需求将会增长,因此银行方面希望通过增员来加以应对。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今年1月在上海成立了新部门,开展投资银行业务和协调贷款。该行在成都及香港任用当地人才担任副行长,大力活用人材。

  瑞穗实业银行今年4月在上海新设部门,专门负责中国大陆和台湾企业等,此外还在上海和新加坡设置培训部门,加强人材培养。

  大和证券资本市场金融证券研究所的主任分析员高井晃认为,“在日本国内经济收益环境严峻的情况下,向有发展前景的市场投入经营资源是正确的战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