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存款存错卡 追回钱款耗时近半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客户存款存错卡 追回钱款耗时近半年

2010年08月04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接到读者电话称,该读者的朋友在银行存款时误将钱存入他人卡中,花费了5个月的时间才追回钱款。通过这件事,他希望有关银行能改善服务质量,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

  存错卡麻烦大

  广东省东莞市的蒋先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年1月8日,他的一位朋友朱先生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莞虎门支行办理存款业务,在柜台用邮储银行的卡存完5万元现金后,他的朋友在附近的取款机上进行查询,才发现密码输入不正确,才发现是拿错了银行卡。随后这位储户即返回柜台,反映这个问题,但邮储银行东莞虎门支行的工作人员未能立刻解决。

  随后,蒋先生称他与朋友多次来到虎门支行寻求解决办法,但并未获得银行的积极配合。直到5个月之后,他们才追回了这5万元。

  事件当事人朱先生随后告诉记者,他已全权委托蒋先生负责此事与银行和媒体的沟通。他表示,存款当日他携带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但银行工作人员只是看了下身份证,而签回执单的时候,“字太小了,我也没注意就签了。”

  银行也有难处

  记者随后致电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东莞市虎门支行的一位负责人,她表示不接受采访,相关问题由分行办公室接待。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渠道管理部,一位负责服务投诉的工作人员表示,事件发生当天,这位储户在银行的存款回执单上已经签字,并离开了银行的营业网点,从录像记录来看,大概半个小时以后返回网点称存错了,卡是捡回来的。银行当即的处理是冻结了卡里的资金,建议他通过司法途径处理。该储户要求银行将误存入这张卡里的钱扣出来,但银行表示无权进行这样的操作。后来银行查到这张卡是在深圳开户,户主曾在深圳打工,但已经离职。她表示,银行已经尽力提供帮助,指导储户追回钱款。并已经书面报告给总行两次。

  “核对户名是客户的责任,银行工作人员的操作程序我们核对过,没有任何问题。客户在回执单上签名就是表示认可,并且他已经离开银行了。”她表示,“只有在无卡存款的时候,银行才会核对户名,但是客户持卡存款,银行就认为这是一张客户认可的卡。”

  邮储银行全国统一规定,五万元以上、包含五万的本地卡存款,顾客需要出示本人的身份证。蒋先生认为,他的朋友提供了本人身份证,但银行没有认真核对身份证信息和卡片信息是否相符。如果银行认为这是代存业务,他们拿到的回执单上应该有代存的标志,但是也没有。

  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工作人士称将尽快就此事提供一份书面回复。(万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