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 福州被叫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 福州被叫停

2010年08月12日 15:52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保监会下发通知,本月起禁止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乘客人身意外险、旅游景点意外险等极短期意外险。昨日记者了解到,我省此类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已停售。

  意外险根据保障时间长短,分为短期意外险和一年期意外险。短期意外险保险期限一般为1天至30天。极短期意外险是指保险期限7天以下的保险。如乘客人身意外险保险期限通常与乘坐车次挂钩,保单的有效期限从上车开始、到下车结束。保单价格通常只有1元、2元,死亡赔偿额达2万元或者更高。客户购买后一般需要通过电话等方式激活此类卡片保险。“公司早前就已停售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昨日在榕的太平洋保险、新华人寿等相关人士表示。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停止销售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并不意味停止极短期意外险产品,只是不允许采用激活式的销售方式。如太平洋保险目前在汽车站销售的乘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单(简称乘意险)也是极短期意外险。该乘意险要求客户购买后签名并填写证件号,将回执放入投放箱。激活式极短期意外险叫停主要是由于此类保险激活率较低,无法充分保障投保人利益。

  对于期限较长的意外险,保监会另外规定,保险公司以激活注册方式销售意外险,应当向投保人明示保单生效的条件。据了解,目前不少保险公司都推出一些卡折式的交通综合意外险,保险期限通常为1年,保费为100元,保险责任涵盖航空、轨道、轮船、营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意外伤害,保障额度也较高,如有的航空意外保额达50万元。此类意外险也须客户通过网上或者电话自行激活。(记者 杨剑峰)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