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20万现金跑4个网点才搞掂 银行:大额需预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取20万现金跑4个网点才搞掂 银行:大额需预约

2010年08月16日 17: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取出存在工商银行内的20万元存款,在长泰县城工作的女子小芳(化名)用了两个多小时,跑了4个工行营业网点,才把存款全部取出。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储户要支取大额现金时,提前预约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储户

  20万现金取了4次

  10日,小芳将20万元存入工商银行,准备11日下午前往漳州市区买房付首付。

  11日下午2时许,她前往长泰县城一工行营业网点取款时,营业员告诉她,银行没那么多现钞,只能让她取4万元。小芳取了4万元后,前往漳州芗城区新浦路教师新村附近的工行营业网点继续取款,柜台工作人员表示,只能让她领取5万元现金,原因是想领取10万元以上的现金都需要预约。小芳从柜台取了5万元现金,又在这个网点银行的ATM上取了2万元现金,本以为剩下9万元能从比较大的营业网点一次性取出,不料遇到了新问题。

  在市区胜利西路的工行营业网点,柜台工作人员称,不能让她取钱,原因是小芳在网上的身份信息中没有照片,银行无法对其真实身份进行核实,工作人员还让她出示驾驶证或户口本等其他证件。最终在小芳的强烈抗议下,工作人员复印了小芳的工作证件,才让她取出剩余的9万元现金。

  取完20万元现金后,小芳看一下时间,都已经过了下午4时,“被耽误太久了”。

  银行

  大额提款需要预约

  工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主要是没有提前预约。他说,正常情况下,在长泰支行就可以提取到20万的现金,当天可能是因为现钞有限,才会让小芳到其他网点支取。在胜利西路,工作人员要求小芳提供其他身份证明,主要是在身份信息系统上未能调到小芳的照片,工作人员出于安全考虑,想进一步核实小芳的身份。

  工商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说,户籍信息正在变更或连接公安网的身份信息识别系统出现信息显示不完整时,银行职员会要求客户出示其他身份证明进行身份佐证。“如未进行身份确认,被主管机构查实,银行本身也要面临处罚。”

  记者获悉,在漳州各大商业银行中,不同的银行按支行、储蓄所网点级别区分,都有一个一天最高取现额度,普遍的做法是,储蓄所为5万以内,支行为20万以内。而按照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超过5万元现金的存取款,都需要对客户身份进行核实。

  上述工行负责人建议,储户大额取现时,需要提前一天预约,银行就会提前准备好现金。(记者 杨清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