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多元存款放银行 6年后反欠银行30多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80多元存款放银行 6年后反欠银行30多元

2010年08月17日 15:07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钱存在银行几年了,怎么都不见利息啊?”近日,福州陈先生反映说,80多元存款放银行,6年后反欠了银行30多元。

  60多元存款利息相当于没有

  1993年陈先生退休后,他一直用某国有银行的银行卡领工资,一直到2004年,单位将工资卡转为另一家银行卡,原先那张国有银行的银行卡就再没动过。前几天,他去银行查账时,被工作人员告知这个账户已经欠费,他想销户必须先补缴欠费,“太奇怪了,我查了清单,发现2006年后就再没有利息进账了”。

  记者看到陈先生的存折上显示:2004年9月11日余额为83.25元;扣去2005年年费10元,加上2005年7月结算的利息0.57元,扣去利息税0.11元,剩下73.71元;扣去2005年9月21日小额账户管理费2元,剩下71.71元,加减2005年下半年的利息和利息税、账户费, 2005到年12月21日余额为68.81元。此后,该账户就再也没有利息进账,全部都是年费和管理费的扣除。到2007年3月21日该账户尚有余额33.81元,而到今年陈老先生再去查账时发现已经反欠银行30多元。

  对此,该银行有关人士介绍,他们从2004年开始收银行卡年费,每年10元;从2005年开始对日均低于300元的账户收取小额管理费,每季度3元。

  当被问及为何2006年后陈先生的账户不再有利息进账时,上述人士解释说,储蓄的日均存款低于300元后,年利率被降为万分之一,“60多元年利率按照万分之一算,就相当于没有了”。

  经记者测算,存款60元年利率万分之一,年利息是0.006元;如果按照活期年利率0.36%,那么年利息则为0.216元。

  多数人不知小额账户利率会被降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小额账户管理费,在榕除了少数股份制银行还没开始收取,多数银行都已开始收取。多数银行都是规定日均存款低于300元为小额账户,且每季度收取3元;有的银行规定日均存款低于500元为小额账户,有的银行则规定万元以下都是小额账户,都要收取不等的管理费。

  目前,对于小额账户管理费,很多市民都熟悉,但对于小额账户被降利率的规定,绝大多数人都不知情。记者拨打了在榕8家银行客服了解到,多数银行并没有对小额账户降低利率,仍是按活期存款年利率0.36%计息,但另外一家国有银行却规定不向小额账户支付利息。

  一些市民询问储蓄卡因欠缴年费或小额账户管理费,如果不处理,是否会影响信用记录?对此,银行业人士表示,不会影响信用记录,储户到柜台销户会被要求补缴欠费,但储户如不加理会,则到一定期限后账户会被自动销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