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蔚华:银行收费要“物有所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马蔚华:银行收费要“物有所值”

2010年08月20日 15:40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月6日,第八届世界华人保险大会暨2010国际龙奖IDA年会特邀嘉宾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在金源大饭店接受了重庆媒体集体专访,针对银行收费、招行转型等热点问题马蔚华行长进行了阐述。

  中小企业是转型重点目标

  此次是马蔚华今年第二次来渝,与前次一样,招行转型依旧是媒体关注的热点。“中小银行要发展,不能靠傍大款,为中小企业服务才门当户对。”对于招商银行的二次转型,马蔚华表示,我国利率还没完全市场化,但利率完全市场化将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对银行来说,赶在利率完全市场化之前去试水“高风险高回报”是必要的尝试。马蔚华认为,“风险与收益都是银行关注的,不能为了降低风险而牺牲盈利,中小企业贷款利率较高,是未来银行的重点目标。”

  中小企业金融部成立两月

  贷款超4亿

  具体到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中小企业金融部相关负责人透露,该部门成立仅两个多月,针对中小企业的新增贷款就有4个多亿。“中小企业的相关审批效率,已大大提高。”据介绍,该行对中小企业的审批有着单独的审批通道,5个工作日就可完成审批,这仅是原先审批时间的1/3。而根据中小企业特点,招行推出了诸多个性化产品:如为重庆汽车摩托的配套企业,有应收账款融资;对商业集群和商会企业,提供有联保贷款;拥有大型企业的订单,就可以申请招商银行的融资授信等等方式。

  银行收费要“物有所值”

  针对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银行收费风波,马蔚华毫不避讳:“大家事实反对的是‘滥收费’,讨厌的是无道理的、不告知的收费”。马蔚华称,“如果你的产品好,收费合理,相信消费者会理解的”。“银行也有劳动力消耗,合理的收费应该没有人反对”。在马蔚华看来,银行收费不应该搞暗箱操作,而是应该明白无误地告诉客户,银行收费应按‘物有所值’的原则,不能搞乱收费。”

  相关新闻》

  借力离岸金融

  企业方便“走出去”

  本报讯(记者 张志兴)在企业“走出去”的国际化背景下,越来越多渝企正走向境外。然而,如何解决跨境金融问题,愈加成为企业担心的问题。日前,招行在我市举办离岸金融业务推介会,为渝企“走出去”提供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务。

  “企业在境外设立子公司,但由于子公司成立时间短,实力较弱,难以获得境外银行融资支持,怎么办?”“企业在境外上市,资金富裕却又不便汇入境内支持境内关联公司的发展,怎么办?”其实,这些都可以通过招行的离岸金融服务进行解决。据悉,目前招行离岸金融服务包括了离岸人民币存贷款,汇兑等一系列基础产品和服务,以及背对背信用证、全球授信、内保外贷、离在岸联动账户监管等特色产品和服务。多年来,招行离岸业务资产总额、存款余额和利润总额始终保持40%以上的市场份额,持续排名同业第一。(记者 郑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