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银行84项收费全揭秘 看哪里还有免费大餐(6)——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20家银行84项收费全揭秘 看哪里还有免费大餐(6)

2010年08月23日 08:54 来源:理财周刊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次转型”:零售与私人银行发力

  早在今年7月中旬,招行已经率先发出中报业绩预告,其集团实现净利润132.03亿元,增幅增长达59.80%。这一“利好”消息当时就引起招行在股票市场一阵“躁动”。

  据中报显示,招行的净利息收入263.43亿元,增幅达41.45%,非利息净收入也达到65.91亿元,增幅8.94%。根据招行管理层表示,净利息收入的大幅度增加除了是因为生息资产规模稳步扩张,净利息收益率持续提升外,积极拓展中间业务使得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持续增长也是一个重要的因素。

  2010年上半年的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比2009年同期增加13.04亿元,增幅32.26%。

  零售业务作为招行龙头业务,更被马蔚华直指为这次转型的有力战场。

  截至2010年6月30日,仅零售银行非利息净收入折合人民币34.17亿元,增幅28.07%,占到全行总非利息收入的一半以上。

  而在此之前招行私人银行常务副总经理王菁告诉理财周报记者,“私人银行业务将作为招行一个新的利润增长点。”

  存款不足成“绊脚石”,

  银信转入表内不足100亿

  从中报的数据上来看,招行的“二次转型”整体顺利,但是其存款规模不足仍然是之后制约其发展的“绊脚石”。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认为,“净利润同比增长幅度略超预期,但值得注意的是招行半年存款增长较慢制约总资产扩张速度。上半年招行贷款较年初增长12.3%快于同业平均,但存款仅增长9%低于行业4.6个百分点。在往后的发展中是值得关注的,如果情况不得到很好改善很可能就会拖累后腿。”

  “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存贷比77.07%,仍然较高。公司上半年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存款同比增速,预计下半年公司在存款增长上的压力较大。”湘财证券银行业研究员表示。

  在存款不足的情况下,又遇到政策的调整,银信合作叫停一个月后重新开闸,但要求要将资产由表外转入表内,无疑对招行的资本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但马蔚华在2010年上半年业绩交流会上指出,“银信合作新规对招行影响不大。在新规颁布前,我们也在梳理银信理财产品,目前表外的理财产品是不保本的理财业务,是满足风险监管要求和会计准则的。据估算,公司从表外转到表内的理财产品不足10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相关新闻:
    .nbsp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