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整体调整 关注白糖做空机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农产品整体调整 关注白糖做空机会

2010年08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农产品期货整体出现回调之际,后期白糖做空机会尤其值得投资者关注。只是从操作上而言,仍需注意设好止损,并秉持浮动止盈的原则。

  农产品出现调整

  上周(截至8月20日)A股上冲失败在一定程度上挫伤了商品市场多头的信心,恰逢海外商品表现不佳与美国糟糕的就业数据拖累,所以周四、周五时,多数商品期价下跌且伴随持仓较大减少,正是多头撤离所致。

  与之前一段时间相反,农产品上周的表现明显不如前期。领涨品种小麦已升至一个需要整固的高价位,上涨势头趋缓;油脂则因为外盘上周糟糕的表现也一跌再跌。尤其是豆油在稳固突破8100元/吨的阻力再创新高后却连遭大跌,连续三个交易日直接下挫到7900元一线,令不少多头遭受损失。其他农产品也没有好到哪里去,所有农产品期货的短期指标都呈现偏空形态,而像白糖、豆油等品种更是中线指标也走向偏空形态。奇怪的是,外盘农产品中唯有糖价涨势好。相对而言,金属上周的表现虽然也是冲高回落,但比起跌幅过大的农产品期货来说则还是要好些。

  前期农产品期价大幅上涨,在7月CPI数据偏高的情况下,自然会重新强化市场通货膨胀的预期,而这只会导致中央进一步收紧政策。笔者在早先也曾经预期,如果经济好转一些,通涨预期增加则中央会收紧调控政策,但是如果经济还不太好,则中央的政策还会松一松,至少不会进一步收紧。近期部分农产品期价的滞涨与多数农产品期价的下跌,看来与此不无关系。

  关注白糖做空机会

  在农产品表现疲软的市场中,白糖做空的机会值得关注。

  事实上,白糖一直就是农产品中表现较强的品种,在最近一个月又体现出较强的金融属性而进一步上涨,且与农产品期价、A股行情出现一定程度的相关性。但接连两周却连遭尾盘急挫,每当遇到急跌时持仓反而增加,说明市场其实存在不少空头,在等待机会做空白糖期价。

  但是,多空交织之下的白糖市场,后期走势并没有那么简单。从基本面来看,是多空参半——库存水平进一步下降致使后期白糖现货价格还有可能维持坚挺的局面;放储滞缓则使市场揣测是国家炼能受限,导致放储力度无法体现而对白糖期价压制有限,以上是利多的一方面。利空的一方面是,需求旺季预计在8月下旬逐渐退潮,使白糖期价逐渐丧失进一步冲高的动能;新榨季将要开始,虽然说目前植株矮小,但增产却是一定的。

  从其他方面来看,白糖依然多空参半——ICE糖价在上周海外商品糟糕表现下,还能继续上涨并再度走到前期高点位置;郑糖持仓量没有出现较多下降,这些是看多的一方面。看跌的一方面是,白糖短周期指标已经走空,中周期指标也开始走空,尤其后者是此轮上涨中尚未遇到过的情况;整糖1105合约已经跌破震荡区间下沿,并殃及重要支撑位。

  虽然多空相互转换时行情复杂,但仍可预计白糖将进一步上涨,只是动能会有所减弱。值得注意的是,白糖期价上涨至今日,不论幅度、时间都已超出原先预期,而调整往往不够。随着时间推移,行情利空面会越来越大。消费旺季退潮与国家9月放储叠加,并新榨季来临,如果ICE糖价再度回落,白糖期价恐难以支撑。

  由此,投资者可以关注后期白糖期价的做空机会。但从操作上而言,仍需注意设好止损,并秉持浮动止盈的原则。只有在期价确认跌破重要支撑位后才可加仓,如果出现向上突破阻力位,则还要减仓甚至平仓。 □广发期货 刘清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