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5800亿元 不良率0.1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建行地方融资平台贷款5800亿元 不良率0.11%

2010年08月2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记者 贾靖峰)财政部等四部委近期就地方融资平台推出实施细则,敦促银行整顿融资平台贷款,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郭树清23日称,按照各部委6月底的通知口径界定,建行涉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为5800亿元人民币,贷款不良率为0.11%。信用贷款有23%,67.7%是质押、抵押及保证贷款。

  郭树清称,建行6月底已经对所有融资平台项目进行了核实和审查,7月初已经将检查结果报告银监会,他称,即便下半年监管部门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出台更多政策,建行对其风险都“有足够把握”。

  郭说,就地方融资平台公司的界定,四部委的口径一直在变化,按6月30号的通知,建行对地方融资平台的贷款是5700至5800亿元。这一数字最近可能会有变化,不是政府背景的公司有变化,而是定义比较模糊的机构,如地方交通局,对道路收费,像企业也像政府机构。交通局算不算融资平台,还等待政府明确。

  建行董事会秘书陈彩虹说,目前就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还没按照新口径分类。今年融资平台贷款是负增长,建行为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融资拨备充足,拨备覆盖率高达1900%。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