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礼辉:中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419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李礼辉:中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4197亿

2010年08月26日 2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6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26日在中期业绩说明会上透露,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余额是4197亿元人民币,拨备60.2亿元,他预计今年全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大致保持平稳,不会有太大变化,但在贷款总量中占比可能降低。

  李礼辉说,6月末,中行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余额比年初下降了46亿。总量减少、占比下降,同时风险可控。6月末,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不良贷款余额是3.01亿元,比上年末减少了0.40亿元,不良率是0.07%,与去年持平。

  中行称,这部分贷款质量可控。其省市两级地方政府融资平台的贷款占地方融资平台贷款总量的90%,而这些省市级的平台都是比较好的省和市;县一级平台只占10%,在县一级平台410亿左右的贷款中,中国百强县占75%,有抵押和各种各样担保的占95%,其中有抵质押的占65%,

  李礼辉说,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在下半年还会保持平稳增长,有保有压、有进有退,采取各种增信措施,让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成为一个真正的有现金流覆盖、有支付能力、偿债能力以及管理水平的机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