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元兑人民币进入“8”时代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日元兑人民币进入“8”时代

2010年08月27日 08:3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日元对美元汇率创下15年来新高,导致人民币对日元大幅贬值。昨日下午,100日元兑换人民币升至8.03元,日元兑人民币进入“8”时代。

  数据显示,进入8月份后,日元一路飙升。相比年初,日元兑人民币上涨已逾8%,截至7月底,涨幅也已达2.5%左右。今年以来,日元成为发达国家货币中升值幅度最大的,欧元贬值9.4%,美元升值4.1%。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财富中心理财经理刘佳表示,此次日元的走强主要还是由于全球经济的复苏缓慢,美国最新出炉的经济数据并不乐观。高失业率,房地产市场持续不景气,制造业复苏放缓,让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担忧加剧。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提高,导致日元汇率走强。“日本是以出口经济为主导的国家,日元的大幅上涨应该已经使市场感到压力,今明两天政府应该会有相关阻止日元升值的动作出台。”

  刘佳建议,欲投资日元的市民,应关注日本政府的相关政策,如果近期没有任何政策,日元将会持续走高。“日元作为避险的货币,在2008年经济危机中,涨幅耀眼,世界经济的持续低迷,将使日元保持涨势。但避险货币的利息都较低,市民短期投资可以持有,长期投资还是选择澳币和人民币较为稳妥。”

  民生银行武汉分行财富中心负责人汪敏告诉记者:日元汇率的上涨,跟日本最近财务状况相关,如果没有留学、在日本购房等刚性需求,建议不要在近期更换币种投资。“澳洲经济主要以矿产、旅游为主,较为单纯,市民投资外币,还是应以澳元为主,从大方向看,人民币升值预期较为明显,投资者持有人民币是首选。”

  记者了解,日元对人民币升值后,出国旅游和赴日留学的成本将大幅增加。在东京、大阪等一线城市,留学生每年的学费与生活费相加,总开销大约在350万日元左右。按照年初的汇率,折合成人民币约25.8万元,但以昨日的人民币对日元汇率计算,则需要28.10万元人民币,成本增加约12%左右。(见习程思思 徐石 潘丽莉)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