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春空难理赔"快"字当头 险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伊春空难理赔"快"字当头 险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

2010年08月27日 08:4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8月24日21时36分,伊春空难发生,几乎是同一时间,8家主要保险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成立了“8·24”伊春空难应急领导小组,快速展开理赔工作

  “我们在伊春向湖南籍遇难者客户的亲属支付了40万元理赔款,这是伊春空难的第一笔赔付金。”8月26日,阳光保险有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该客户于8月24日购买了阳光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额40万元。

  保险理赔全面展开

  8月24日21时36分,一架由哈尔滨飞往伊春的客机在伊春林都机场附近失事,已造成42人遇难,54人受伤,其中7人为重伤。几乎是同一时间,8家主要保险公司给记者发来短信称:“已经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成立了‘8·24’伊春空难应急领导小组,迅速查找遇难者资料,慰问伤员及遇难者家属,快速理赔,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协助。”

  8月26日,中国太保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证实,公司又确认伊春空难遇险客户2名。至此,中国太保共有6名客户在这起事故中遇难,1名客户受伤。目前,公司已经完成全部理赔流程,部分保险金已给付到位,并随时可向其余受益人给付。

  记者了解到,最新确认的2名客户生前曾在中国太保石家庄中心支公司投保“任我行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40万元。目前,太平洋保险在做好快速理赔的同时,积极开展对受伤客户和遇难客户家属的慰问工作。

  除了中国太保,多家保险公司已经就伊春空难做出了理赔。中国平安向记者证实,旗下平安产险用14小时即完成伊春空难中两名遇难客户的赔案处理,赔款总计80万元。目前,平安产险黑龙江分公司携现金支票火速赶赴伊春向受益人家属给付赔款。

  泰康人寿则表示,已确认有7名客户出险,其中有5名客户不幸罹难,为团险和创新网销客户,每人保额50万元,累计预计赔付金额250万元。截至目前,阳光保险累积预计赔付可能是最多的公司,有10名客户遇难,预计赔付超过1000万元。

  中国人寿、合众人寿、新华人寿、阳光保险、太平人寿、泰康人寿都已经展开排查工作,不少保险公司成立了应急小组,开通绿色通道,简化了理赔流程。新华人寿有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透露,事故发生后,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指挥小组,通过销售团队、电视网络等有关渠道多方收集客户遇险信息。

  “根据网上公布的42名遇难者名单,我们立即通过客户系统,率先确认2名上海分公司团体险客户在事故中遇难。”上述负责人指出,“当天下午5时,新华保险30万元赔付款已经预付到位。”

  除了个人投保客户的理赔外,一些团体险客户的理赔也逐渐浮出水面。长生人寿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位不幸罹难的乘客是长生人寿企业团险客户,该乘客所在企业为员工购买了长生人寿团体意外保险、团体公共交通意外伤害保险、附加团体重大疾病保险等5款团体保险。

  该负责人透露:“本次保险理赔赔付保险金共计105万元,是伊春空难目前公布的单人赔付最大的一笔理赔金。”

  旅客可获双重赔偿

  根据中国保监会发布的公告,经初步确认,遇难人员中有27人在14家保险公司投保了人身险,预计赔付1487万元。其中,15人投保航意险,保额700万元;12人投保意外伤害保险,保额647万元;16人投保其他寿险产品,保额140万元。目前,排查工作还在进行中。

  对此,航空法专家张起淮教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空难赔偿应当符合经济发展规律,突破40万元赔偿金额的上限。”他提醒遇难者家属,“可以获得保险公司和航空公司的双重赔偿。”

  根据现行2006《国内航空运输承运人赔偿责任限额规定》,对每名旅客的赔偿责任限额为40万元;根据国际航空运输依据《蒙特利尔公约》的规定,赔偿实行双梯度责任,旅客可以拿到更多赔偿。(记者 张颖)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