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扩展助北京成国际金融中心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金融街扩展助北京成国际金融中心城市

2010年08月27日 2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8月27日电 (尹力)8月27日,北京沙龙第三期主题活动“北京——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中心城市”在北京金融街举行。现场嘉宾们围绕主题纷纷发言,畅谈对北京成为金融中心城市的未来设想,并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提供了有益的意见和建议。

  北京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吉林在活动上表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为金融业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需求和良好的外部环境,特别是经过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各个政府对金融业健康发展在国家和地区经济中的重要作用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并在政策方面做出相应调整。

  北京作为国家的首都,是国家金融管理部门、主要金融机构总部和众多大型企业总部的所在地,聚集了许多世界知名的外资金融机构。首都金融业凭借在信息、人才和总部经济等方面的突出优势,汇集了全国60%以上的金融资产和40%以上的金融清算业务,在服务和辐射全国经济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到2009年,金融业增加值在北京地区生产总值中的比重已经达到13.2%,成为首都经济名副其实的第一支柱产业。

  作为集中了全国金融业优势资源的北京金融街在此建设进程中无疑会发挥重要领头作用。新上任的北京市西城区区长张建东在沙龙上表示,首都功能核心区行政区划的调整为新西城的发展创造了难能的机遇,为金融街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前景,要抓住这一契机扩展金融街,将西城区建设成为金融中心。

  据悉,目前的金融街聚集了国家金融决策机构、监管机构以及许多的国际知名金融机构和企业,面积为600万平方米。近几年将进一步扩展到800万平方米,将来更达到1500万平方米。未来的金融街将顺应国际金融中心梯度转移的发展趋势,抓住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创新业态迅猛发展的机遇,发展债券、信托等金融产品市场,培育多品种货币交易市场体系,壮大金融资讯、中介等商务服务业。

  张建东说,为了更好地引进海外金融企业在金融街“落户”,对企业和个人提供的一些优惠政策也已出台,其中包括企业租用或购买写字楼会以及金融机构的高管人员的个人所得税等方面的一些优惠政策。与此同时,金融街的扩展加大了对于人才的需求,目前已经在金融街设立了海外人才引进中心,对于现有的引进人才也制定了相关的优惠政策,以期为他们在国内的工作生活提供更好的帮助。(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