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欧央行准备出手力挺经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美日欧央行准备出手力挺经济

2010年08月30日 09: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30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网站消息,面对经济复苏无力,陷入二次衰退的疑虑增大,美日欧三大央行都已准备出手挺经济,最快在本周就会展开新一波的量化宽松行动,而预料美国联准会将会恢复金融风暴期间购买资产,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日本央行(日银)本周一就将召开紧急会议,可望扩大其短期融资计画,至于欧洲央行周四将召开决策会议,预料会延长对商业银行无限制提供长期融资的计画。

  美国前联准会副主席布兰德上周六表示,他预料联准会将会恢复金融风暴期间购买资产,扩大资产负债表的行动,以支撑经济。联准会自2009年2月启动非传统的量化宽松货币政策之后,总共购买了1.45兆美元的资产抵押债券与公债,该政策已在今年6月退场。

  不过随著美国经济复苏益趋无力,联准会在上月的会议又决定把到期的证券资金重新注入金融体系,购买公债。布兰德认为,联准会此举是准备恢复全面购买资产的先声。他表示,联准会上月的决定,绝不会是其最终的量化宽松措施。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