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里谢“唱反调”:各国必须减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特里谢“唱反调”:各国必须减债

2010年08月30日 16:4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8月27日在美联储年会上的讲话彰显了欧洲与美国政策倾向的冲突。特里谢在会上发表讲话时表示,如果政府不削减金融危机引发的公共债务问题,将面临日本经济那样“失落的十年”。

  在这场全球重量级央行聚首的会议上,特里谢的讲话足够礼貌但也不失犀利地表达了对高债务和高赤字国家的警示。

  “过去的历史教训表明,处理累积的财务不平衡问题并不仅仅是经济复苏后要完成的任务,而是可持续复苏的重要前提。今后10年的首要宏观经济挑战就是确保不陷入另一个‘失落的十年’。”

  特里谢表示,各国领导人在这个过程中将扮演重要角色。虽然没有指名道姓,但特里谢表示,一些政策制定者暗示,短期经济前景要求更多的支出因此可以暂时忽略债务问题,这样的看法“对我们的经济而言非常危险”,并以日本在上世纪90年代的经济状况为例加以警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