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构性理财品变新宠 填补信贷类理财空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结构性理财品变新宠 填补信贷类理财空缺

2010年09月01日 15:1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在两年内将所有信贷类理财资产并入表内后,结构性理财产品和货币类理财产品开始取代信贷类理财产品,成为银行新的主打牌。昨日记者采访部分商业银行了解到,目前新的结构性产品正在加紧推出,以抢占信贷类理财产品让出的市场空缺。

  结构性理财产品纷纷到来

  昨日,记者采访华夏银行南宁分行。该行理财师余玉昌表示,信贷类理财产品停售对银行理财市场的影响已渐显现,受股市振荡上扬以及信贷类理财产品停售后,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降低等影响,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相对平淡,投资者购买银行理财产品的热情比一、二季有所回落。记者了解到,为了吸引客户,不少银行都在这个档口加紧推出结构性理财产品。余义昌介绍,9月3至13日,华夏银行将推出一款新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最低收益率为保底收益0.36%,最高预期收益率为5.10%。该产品为一年期,投资起点为5万元。

  随后,记者走访了五象广场周边几家银行,发现多家银行也正在力推结构性理财产品。

  银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银监会关于银信合作理财产品新规出台之后,随着本月中旬银监会 《关于规范银信合作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的出台,信贷类理财产品彻底宣告出局。为填补高收益率产品的空缺,本月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量大幅增加。以上周为例。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市场占比回落至50%以下,而结构性理财产品则出现大幅上涨,发行数为28款,较前一周增加20款,市场占比为15.73%。

  结构性产品的投资策略

  单从最高预期收益率看,结构性产品与货币理财产品确有优势。不过,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虽然最高预期收益率看上去很美,但实际上也是有极大风险的。业内人士表示,结构性理财产品属高风险投资产品,如果市场情况与投资者观点不同,则投资者只能在产品到期时获得受保障部分的投资本金。而近年来,结构性产品发生“零收益”,甚至“负收益”并不少见,仅今年就已有约20款银行结构性产品出现“零收益”。 此外,目前许多结构性理财产品挂钩股票、黄金、汇率以及其他大宗商品的结构性理财产品,通常被认为是高风险产品,对投资者的专业能力和风险判断与防范能力的要求都有所提高。

  除了关注风险,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关注理财产品相关费用。一方面,部分产品会收取销售服务费、管理费等;另一方面,若投资者提前赎回产品,银行一般要收取一定比例的提前赎回额外违约金,数额一般在认购额2%—3%,因此投资者不可忽略这一问题,以免相关费用吞噬产品收益。

  具体到选择策略,有保本承诺的结构性产品是一种较为理想的低风险产品。在资本市场不稳定的时候,大部分结构性产品有良好的抗风险特质。在标的资产狂跌近80%的情况下,许多结构性产品实现了完全保本或80%以上保本。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