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将成深发展股东 约占深发展总股本29.9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平安将成深发展股东 约占深发展总股本29.99%

2010年09月0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日电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平安”,“平安”或“集团”)今日公告称,集团战略投资深圳发展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发展)再次取得重大进展。中国平安拟以持有的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银行”) 7,825,181,106股股份及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本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将成为深发展的控股股东。目前此项交易尚需双方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审批。中国平安股票将于2010年9月2日复牌。

  根据相关公告,本次交易的总对价为约291亿元,即根据对平安银行100%股份的初步估算。中国平安拟以其持有的平安银行90.75%的股份即7,825,181,106股股份,以及现金足额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的股份。深发展新发行股份的价格为深发展董事会批准《股份认购协议》项下股份发行的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深发展股票交易均价,即每股17.75元。中国平安认购深发展的股份数量约为16.39亿股。此项交易结束后,中国平安将成为深发展控股股东。

  由于中国平安持有深发展的股份比例将超过深发展总股本的30%,根据有关规定,中国平安将向有关监管部门申请豁免要约收购。

  上述交易完成后,中国平安及深发展两方均将产生直接而正面的影响。深发展的净资产与资本充足率会进一步增加。通过6月底平安寿险认购深发展非公开发行股票向深发展注入的69亿元资金,深发展目前的资本充足率超过10%。预计一系列相关交易完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深发展资本充足水平。中国平安拥有雄厚的资本实力,在本次交易后可以为深发展提供持续、稳定的资本支持。此外在相关交易完成后,深发展总资产规模将超过9000亿元,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将超过900万张,超过370个物理网点。

  中国平安和深发展总部均位于深圳,双方发展历程中形成相似的企业文化,如提倡透明的公司政策、以绩效为导向的考核管理等。同时,中国平安及深发展均拥有完善的公司治理机制与架构,相近的经营管理文化,国际化的经营管理和人才队伍,为双方紧密的业务合作及未来深发展与平安银行的顺利整合提供了深厚基础。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