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高盛拟结束“炒房”业务 以减少金融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传高盛拟结束“炒房”业务 以减少金融风险

2010年09月05日 10: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5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继摩根大通后,华尔街最赚钱证券行高盛,亦传正着手解散其俗称“炒房”的坐盘交易部门Principal Strategies,以符合美国月前通过的金融监管改革法案,减少可能出现的金融风险。

  有报道指出,高盛管理层在8月较早时已开始通知其环球坐盘交易部的交易员,为撤出有关业务作准备,但由于该部门有65至70名员工正在调动工作,高盛暂时仍未正式宣布解散坐盘交易业务的决定。

  消息人士称,高盛坐盘交易部门的部分交易员和支持员工仍可留在该行,而部门中的一个亚洲小组,则会剥离成为一个独立对冲基金。

  高盛Principal Strategies部门的主要业务为坐盘交易,利用该行的自有资金作具风险性质的金融交易。自从金融危机爆发后,不少国会议员均大力向政府施压,要求加强管制大型金融机构的风险交易行为,他们认为有关行为正是危机的成因之一。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7月签署金融监管改革法令,限制大型金融机构的坐盘交易。

  市场近期已盛传高盛快将重组或剥离其Principal Strategies部门,上周摩通也表示计划关闭其坐盘交易部门。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