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将在港发售不超过50亿人民币债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将在港发售不超过50亿人民币债券

2010年09月08日 10:0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昨日对外公布,中行将于9月8日至9月24日在香港发行本金总额最高达50亿元的人民币债券。

  中行此次发行的人民币债券面值为每张10000元人民币。债券分为A及B两部分。A部分债券期限为2年,票面年利率为2.65% ;B部分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2.90%,每半年付息一次。发售对象为香港零售及机构投资者。本次债券发行募集的资金将用于中行的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债券发行的联席牵头行及簿记行为中银香港和中银国际。零售债券部分将通过中银香港、交行香港分行、东亚银行、建行亚洲等17家配售银行在香港的分支机构发售。

  自2007年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允许内地金融机构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以来,中行已是第三次在香港发债,此笔债券也是今年首笔向香港公众发行的人民币债券。过去几年里,多家内地金融机构先后来港发行人民币债券,增加了香港居民及机构的投资选择,扩大了香港债券市场的深度,丰富了内地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同时也有助于巩固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

  中行一直在连结香港、内地两地金融市场方面担任重要角色。其附属机构中银香港是香港人民币市场份额最大的商业银行,此前已成功安排了12笔香港人民币债券发行,包括今年7月合和公路基建有限公司发行的香港首笔人民币企业债券。中银国际是中国银行旗下负责投资业务的机构,2010年主导安排了多个全球债券发行项目,截至2010年6月30日,以债券发行项目的承销金额计算,中银国际在中国及香港债券发行商中排名第一。

  记者 周鹏峰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