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与普通网银收费悬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与普通网银收费悬殊

2010年09月09日 10:56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了解到,招商银行近期推出的超级网银跨行转账收费标准为每笔最高50元,而此前招行普通网银的同城跨行转账只要每笔2元。

  据记者了解,超级网银是指由央行牵头搭建的第二代网上支付跨行清算系统。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功能率先实现5万以内的小额转账7×24小时实时到账,客户可实时得知到账结果。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已经试运行一周有余,虽然实时到账的功能对客户来说很方便,但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各家商业银行的收费标准悬殊。

  招商银行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目前该行对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业务,是按转账金额的千分之六比例来收取,每笔最低5元和最高50元。相比之下,招行的普通网银同城跨行转账收费只要2元/笔。

  “通过招行超级网银来跨行转账,虽然能够做到实时到账很方便,但收费标准飙涨得太厉害了。”客户刘先生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同样是一笔3万元的资金进行同城跨行转账,用招行普通网银最低只需2元就可以搞定,但用招行的超级网银则需要花费50元。

  记者随后咨询了沪上多家商业银行的客服热线后发现,目前在超级网银的跨行转账收费上,中信和民生两家股份制银行暂时实行免费策略;建行的收费标准是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五,最低2元和最高25元;交行的收费标准是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二,最低2元和最高20元;而光大银行的收费标准是转账金额的千分之一点五,最低5元和最高15元。(徐可奇 )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