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撤离多头部位 咖啡豆涨势或近尾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对冲基金撤离多头部位 咖啡豆涨势或近尾声

2010年09月14日 10:3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外媒体13日报道称,咖啡豆五年来最大的涨势可能临近尾声,因为该商品的丰收前景促使对冲基金减少看涨押注。

  报道称,相关数据显示,8月17日以来,包括对冲基金等市场投机客减少咖啡期货净多头部位8.4%。根据荷兰银行及VM集团的预测,截至2011年9月的一年,以60公斤的袋装计算,阿拉比卡种咖啡豆的供给将超出需求667万袋,将创出9年来新高,是本季预期供过于求数量的6倍以上。全世界的咖啡豆中,阿拉比卡种的咖啡约占65%。

  6月以来,小麦价格上涨达一倍,导致莫桑比克因面包成本发生暴动,联合国涵盖55种食物的价格指数上月涨至2008年9月以来最高。在加拿大的洪水及俄罗斯与欧洲的旱灾冲击作物收成,食物价格上涨之际,咖啡豆价格也出现上涨。

  不过,分析人士预计阿拉比卡种咖啡豆不会出现类似短缺。管理逾20亿美元资产的蒂伯斯集团共同创办人克里斯托夫·艾布尔说,“如果看供给情况,向上的走势没有道理。押注咖啡豆的人可能会有损失。长期来看,基本面才是王道。”

  9月8日阿拉比卡咖啡期货在纽约交易市场涨至13年高点的1.9865美元,部分原因是市场臆测哥伦比亚的降雨会损害作物。哥伦比亚咖啡豆种植者联盟本月指出,8月份哥伦比亚咖啡豆产出增长55%至61.5万袋。

  此外,也有分析指出,咖啡豆涨势削弱,将有望降低、卡夫食品及星巴克等公司的成本。(由吉)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