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宜生:“铅期货有望今年12月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张宜生:“铅期货有望今年12月上市”

2010年09月14日 10:38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期货业行业协会副会长张宜生近日透露,铅期货预计将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间上市。

  张宜生是在9月12日召开的“2010上海铅锌峰会”上透露上述信息的。针对目前市场传言的九月或十月推出铅期货,张宜生明确表示在上海举办世博会期间,不会推出铅期货,上市时机预计在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

  据张宜生介绍,新期货合约的上市一般要经过有关部门三轮考察,不久前铅期货已经过第二轮考察,这意味着上市工作已完成了三分之二。铅与铜、锌都属于重金属,不同的是金属铅在生产、仓储、运输过程中更易对环境产生污染。因此,有关部门要求做好铅期货合约上市创新工作和系统性风险规避的问题。

  张宜生表示,由于铜、铝、锌期货之前已分别上市,铅期货的上市将完善我国基本有色金属的分类,为下一步编制我国基本有色金属指数打好基础。

  上海有色网铅分析师夏晴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买卖铅产品的都是铅行业的企业,但期货上市,意味着一些不是从事铅产业的人会以投资者身份进入买卖,因而铅价波动幅度可能加大。”另一方面,铅期货上市本身目的是让企业利用期货工具做好套期保值的工作,“过去冶炼企业进口铅矿石,总会有一到两个月的船期,企业按照当时市场价格买入矿石,但一两个月后可能市场就跌价了,有了期货后,企业可以在买入矿石时就卖出铅产品,锁定利润。”(张奕)

参与互动(0)
【编辑:郭嘉】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