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终革方案未定 今年贷款规模750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进出口银行终革方案未定 今年贷款规模750亿元

2010年09月14日 13:2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进出口银行的改革方案尚未获批,但初步改革方案早已成型。”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朱鸿杰昨日透露了上述内容。

  朱鸿杰是在天津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间隙对《第一财经日报》作出如上表述的,但其表示并不知情汇金公司注资的确切时机,及改革方案可能获批的日期。

  作为三大政策性银行之一,进出口银行的改革之路已接近成功。据记者早前了解,去年3月,央行会同有关部门成立了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改革工作小组,随后确定了对上述两公司注资、改革的初步方案。今年8月,汇金公司发行1875亿元债券,用于注资进出口银行与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及参与国有大行再融资。

  在改革方案上,与早前国家开发银行进行商业化转型不同的是,进出口银行的改革思路是保持政策性银行定位不变、政策性业务和商业性业务分账经营。

  不过,如何分账经营,业界认为难度极高。昨日朱鸿杰也表示,很难清晰界定“商业”和“非商业”业务。他举例说,比如一项业务,进出口银行先做,后来商业银行跟进。“我们认为我们自己没有太多商业性。”

  朱鸿杰透露,今年进出口银行的信贷额度为750亿元,仅为7.5万亿元的百分之一,且不少贷款额度用于出口,不存在与商业银行竞争的问题。

  他同时称:“全年看来,额度并不够用。”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该行业务贷款余额6579亿元,比年初增加570亿元。

  朱鸿杰同时透露,今年进出口银行将增设4家分支机构至18家,开设网点可能在云南等地区。(周静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