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理财产品扎堆上市 7天最高年化利率可破3%——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双节理财产品扎堆上市 7天最高年化利率可破3%

2010年09月14日 13:5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目前市场上针对这两大节日的短期理财产品已经纷纷预热。

  记者注意到,市面上在售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以1天、3天、7天、14天及1个月最为常见。目前,活期存款的年利率为0.36%,而多数银行发行的理财期为7天的超短期理财产品平均年收益率在1.45%至1.65%。例如光大银行假日盈国庆节理财产品,期限为7天,收益率在2.2%至3.2%之间。

  例如,张先生投资100万持有某预期年化收益率为2.5%的超短期理财产品7天后赎回,那么他的收益为:1000000×2.5%×7/360=486.11元。如果张先生选择在银行存活期的话,1000000×0.36%×7/365=69.04元,活期存款的收益比购买超短期理财产品少417.07元。

  据银行业人士分析,短期理财之所以风险低,是因为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是银行投资于银行间债券市场、货币市场、信贷市场、资本市场等,是一种向公众发售的具有较高收益的产品,且为了留住高端客户的资金,部分银行愿意将自身收益部分让于投资者,以较高的收益回馈给高端的客户。例如光大银行假日盈国庆节理财产品的投资标的就是挂钩于铁道部的项目,风险较低且收益率较为可观。

  超短期理财产品与股市休市时期形成了无缝承接,使得投资者的资金能够实现收益,达到“闲钱”不闲的目的。

  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要关注产品投资范围和预期年化收益率,留意短期理财产品的申购、赎回费率,要仔细研究说明书,还要经常关注银行公布的信息。超短期理财品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将长期闲置资金购买此类理财产品的投资者就不太明智,因为会降低收益;有些理财产品需要较高的起始投资金额,资金量有限的投资者也不适合。(崔烨)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