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款越多保险赔得越多 一些分红险和存款挂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存款越多保险赔得越多 一些分红险和存款挂钩

2010年09月14日 14: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州赵依姆到银行买保险,拿到保险合同却发现,自己的保险与存款挂钩了,如果在保险合同期限内意外身故,保险公司支付的赔款还会查看赵依姆在银行的存款余额,只要她的存款越多,就可以获得更多赔款。这对保险公司、银行和市民都有吸引力。

  记者从保险市场获悉,今年以来保险公司推出的新品在50个左右,其中85%是分红险。分红险压过了万能险、投连险的势头,成为保险公司业务发展的重头。而在众多分红险中,挂钩存款悄然出现,一家保险公司的分红两全保险规定,被保险人如果发生意外伤害身故,除了可以获得基本保险金额与累积红利保险金额之和的两倍保障外,还能获得另外一笔赔款,即被保险人发生保险事故日前六个月内在购买本保险产品的银行(含各个营业网点)的平均存款余额与6万元的较小者。这意味着如果被保险人在银行的存款余额为5万元,他将获得5万元的额外补偿,但是如果他只有1万元,额外补偿将只有1万元。福州另一家保险公司也推出了类似的保险条款。

  对于保险公司这样的规定,福州保险界人士认为,在拓展银保业务时,保险公司往往会讨好银行,与存款挂钩的做法能让被保险人在相应的银行多放存款。

  不过市民需要注意的是,银保产品的理财功能超过了保障,不能把银保产品作为储蓄的替代品,不能与其他金融产品简单比较。而且分红险要长期持有,提前赎回损失比较大,如果近几年要用钱最好别买。(记者 欧阳进权)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