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中国金融改革很迫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中国金融改革很迫切

2010年09月14日 14:45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昨天举行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间隙,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金融市场改革仍很迫切,从中国银行业下一步改革的角度上看,利率、汇率等改革应该进一步加快。

  肖钢指出,下一步中国银行业需要改革的还很多,主要是在内部公司治理机制上,银行应加强自身的风险管理、内部经营等自身改革;从金融市场的角度上看,肖钢认为,利率、汇率等改革都应进一步加快。

  对于中行的海外机构设点状况,肖钢表示,金融危机之后,中行发力国内市场,海外扩建则以设点为主。这并非中行收缩了海外业务,相反中行的海外资产在规模、利润上都有较好增长。中行近两年在20多个国家增加了39个海外机构。

  肖钢表示,中行海外业务主要分布在成熟市场,这意味着业务成长速度较国内要慢;另外,在考虑海外业务增速的时候,需要注意到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汇兑损失。目前该行海外业务的利润占比为25%。 

  由于全球监管者日前就巴塞尔Ⅲ达成共识,将银行一级资本充足率即准备金比率提高两倍至7%,以避免国际金融危机的发生。对此,他表示,现在具体评估对银行的影响为时尚早,中国何时实施巴塞尔III亦不能预计,中国目前连巴塞尔II都还没有实行。 (赵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