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万以下存取款需自助 银行分流柜面压力惹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2万以下存取款需自助 银行分流柜面压力惹争议

2010年09月14日 16:35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柜台人员不仅让我到ATM机上取,还说为什么你就不会用ATM机。”昨日,家住武昌茶港小区的王女士提起这事,仍忿忿不平。

  记者调查发现,江城多数银行规定,2万元以下存、取款等业务建议到自助设备办理,引发诸多矛盾。

  王女士介绍,上周末,她到原武测门口的一家银行网点取100元钱,因不太会使用自助设备,担心自助设备吞钱,便叫了号到柜台去办,没想到遭遇如此对待。

  无独有偶。前不久,赵先生(化名)向本报投诉,为给信用卡还款,他到汉口西北湖路口一家银行柜台存3000元,工作人员非让他到自助存取款机办理。

  没想到,机器出了故障,钱被吞了却没打印存单。要检查赵先生是否存了3000元,必须当场打开ATM机,网点工作人员又不愿意。虽然第二天赵先生的信用卡显示钱已到账,可担心了一个晚上,他仍觉得银行的做法欠妥。

  记者昨走访发现,为缓解柜面压力,江城多数银行规定,2万元以下存、取款等业务,建议到自助设备办理。

  一家银行支行负责人坦言,这一规定是引导性政策,并非强制。遇上一些年纪大的客户,大堂经理也会“见机行事”,引导他们到柜面办理。不过,因为网点客流较大,大堂经理难以全部照顾周到,时常引发投诉。

  ATM机存、取款不用排队,为何有些年轻的市民也不愿使用?

  原来,有些银行自助存取款机每次仅能存2000元钱,2万元的存款不仅要存10次,遇上折角、破损等还得重来,非常麻烦。

  ATM机取款有时会遭遇吞钱,因ATM机和网点分属银行不同部门管辖,遇上吞钱、卡钱,处理起来最长得花几天时间,使得一些市民近而远之。(记者王海玉 实习生张成)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