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1-8月保费收入增长35% 多元盈利格局巩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人保1-8月保费收入增长35% 多元盈利格局巩固

2010年09月14日 17: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4日电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CC,简称“中国人保集团”)日前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公布,1-8月中国人保的保费收入超过1700亿元,同比增长35%,交叉销售业务规模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中国人保集团资产规模和业务收入持续快速增长,截至8月底总资产达3898.44亿元,同比增加874.95亿元,管理总资产8561.9亿元,同比增长29.9%,保费收入超过1700亿元,同比增长35%,集团的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财产险业务稳健增长,1-8月人保财险实现保费收入超过1000亿元,继续保持非寿险市场的引领地位。人身险业务保持高速增长态势,1-8月人保寿险和人保健康保费收入分别增长60.5%和85.59%,成为集团资产规模和业务收入快速增长的重要驱动力。

  截至8月底,人身险保费收入占集团保费收入比重约38%,较去年同期上升约6个百分点,人身险业务形成的资产近1720亿元,占集团总资产的44%,财产险与人身险均衡发展的格局进一步巩固;1-8月交叉销售保费收入58.46亿元,同比增长56%,交叉销售业务规模大幅增长,业务协同能力显著提升。

  与此同时,中国人保集团整体盈利能力显著提高。集团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大幅增长,人保财险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连续20个月实现快速增长;理赔管理不断强化,人保财险1-8月综合赔付率同比明显下降,人保健康进一步推进理赔专业化建设,短期险业务赔付率保持在合理水平,实现了承保盈利;成本管控进一步加强,人保财险、人保健康、人保寿险综合费用率均较去年同期持续下降,如人保健康业务及管理费用支出占保费收入比重较去年同期下降了3.27个百分点;投资金融板块资产配置积极调整,1-8月,集团保险资金运用市值超过2500亿元,投资收益保持稳定。

  集团公司周树瑞总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中国人保集团上下围绕“促发展、增效益、防风险”工作主基调,着力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品质和效益,提升公司市场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推动集团从多元经营的投入期向盈利期转变,又好又快的发展局面进一步巩固。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