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信合作叫停 银行理财产品“饿得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银信合作叫停 银行理财产品“饿得慌”

2010年09月16日 16:24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注意到银行柜台上摆的宣传册,已经几乎没有信贷理财产品的身影。

  “自从银信合作产品受到监管部门的监管后,我们的客户经理基本上只会推荐一些投资到债券、票据等收益率约在3%左右的产品。”工商银行北京分行一理财经理表示。

  银行人士告诉记者,银信产品销售大减后,债券类固定收益产品虽然也是热卖产品之一,但已不如当时银信产品卖得火爆。“不单我们银行,很多银行基本上都是在主推一些投资到债券和货币市场等的产品,因为实在没有太多类型的产品可以推荐给客户。”这样的声音并非个别银行才有。

  近期,银监会虽然重新启动银信合作业务,但各银行却没有立刻启动信贷类理财产品的发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需要尝试与信托公司新的合作方式,发行符合规定的信贷类理财产品。但此类产品的发行数量肯定会大大减少,收益率也会有所降低。

  银信产品大规模退场,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量被“拦腰斩断”,银行的注意力只有转到债券、货币或票据类收益较低的产品上。

  普益财富监测数据显示,8月27日至9月2日期间,26家商业银行共发行了166款个人理财产品。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理财产品106款;信贷类共发行19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共发行11款;票据资产类和其他类理财产品各发行了2款和28款。银行发行的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1个月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31%;1个月至3个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52%;3个月至6个月(含)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2.96%;6个月至1年(含)期产品,平均预期年收益率为3.30%。据了解,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的特点就是投资期限相对比较短,一般集中在半年以下,年化收益率大部分在3%以下。

  银信产品风波不单只令银行在理财产品市场受到较大打击,连投资者的理财产品选择也顿时减少了许多。

  如今,虽然少了信贷类理财产品的竞争,债券和货币类理财产品却还没有表现出能“挑大梁”的迹象。在投资者眼中,3%的年化收益率并不是很吸引人,只能作为短暂的资金理财。记者在银行询问了一些前来办业务的人,听到的多是下面的答复:“这种类型的产品收益率的确是比较低”;“对这种产品的兴趣并不是太大”……有一些股民向记者表示,现在非常流行对炒股资金的闲置理财,所以也会把这种产品作为手段去使资金得到增值,但可以说是一个可有可无的理财手段。(记者 王超凡)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