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批准四家台湾地区银行在大陆筹建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银监会批准四家台湾地区银行在大陆筹建分行

2010年09月16日 16: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6日电 据银监会网站消息,近日银监会批准了首批四家台资银行在大陆进行分行的筹建工作。同时,银监会也支持符合条件的大陆地区银行赴台设立分支机构。

  银监会批准的这四家台资银行分别是:台湾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合作金库银行和彰化银行。其中,台湾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获准在上海市筹建其上海分行,合作金库银行获准在江苏省苏州市筹建其苏州分行,彰化银行获准在江苏省昆山市筹建其昆山分行。已获准在大陆筹建分行的这四家台资银行中,合作金库银行是台湾银行总资产第二大的银行,台湾土地银行、第一商业银行和彰化银行则分居第四位、第五位和第八位。

  首批四家台湾银行获准在大陆地区筹建分行,是继两岸签署《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海峡两岸银行业监督管理合作备忘录》后,两岸银行业交流与合作历程中取得的又一历史性突破,标志着两岸银行业的交流与合作进入一个崭新的阶段。

  同时,银监会也支持符合条件的大陆地区银行赴台设立分支机构,通过合规稳健经营,为促进两岸的经济合作做出贡献。截至目前,银监会已批准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赴台湾设立代表处的申请,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也已向台湾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正式递交了设立代表处的申请,希望能够尽快得到批准,使两岸银行业的合作呈现良好的双向互动局面。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