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只全球债券基金问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国内首只全球债券基金问世

2010年09月17日 11:31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国内第一个只分级债券基金———富国汇利一日售罄后,富国基金日前推出了国内第一只全球债券基金———富国全球债券。这一产品将为海外债券投资填补空白。据介绍,富国全球债券基金主要覆盖美国、欧洲和亚太市场,关注国债、企业债、资产证券化债券、机构和地方政府债券等品种,其业绩比较基准为巴克莱全球债券指数。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6月30日,该指数在过去3年、5年、10年中的年化回报率分别为6.78%、5.02%和6.39%,好于MSCI全球股票指数的同期表现。此外,该基金将采用基金中的基金(FOF)模式,在全球范围内精选债券型基金,构建优质基金组合。其投资于债券型ETF、主动管理的债券型公募基金以及债券类资产合计不低于总资产的80%,投资于基金的部分不低于基金资产的60%。

  此前,富国汇利分级债券于9月1日首发。这一产品发行当日便吸引了53亿资金申购,触及30亿规模上限,并最终启动了比例配售。

  业内分析人士称,与尚处于起步的国内债券市场相比,海外债券市场规模庞大,与国内债券市场相比,海外债券市场规模庞大,投资种类丰富。但国内投资人仍面临着信息不对称、交易模式复杂等种种问题,采用FOF优选基金的模式,将成为参与海外债市的明智选择。 (高国华)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