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民:纯粹市场化不解决问题 要加强金融监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朱民:纯粹市场化不解决问题 要加强金融监管

2010年09月17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7日电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顾问朱民今日在2010年第四届中国银行家高峰论坛上表示监管的潮流在回向加强市场监管,加强政府干预。

  朱民说:“全球金融监管理念从自由化和市场化的趋势,现在转向加强监管,特别是政府主导监管的决策,请大家注意这个监管者、市场和政府三者,这是从70年代末,80年代开始强调市场化、自由化,正好碰到了柏林墙的倒闭,由此产生了华盛顿共识,假如金融危机冲击以后,这个危机只发生在亚洲,主要的发达国家没有受到影响,继续推进市场化和自由化,现在纯粹的市场化、自由化不解决问题,所以监管的潮流在回向加强市场监管,加强政府干预。

  关于金融监管的框架,朱明说:”监管的框架基本形成,这是非常粗的框架,细的原则还远远不够,比如美国还要成立233项立法,原则指引才能使得现有的法案得以实施,所以这是很长下一步市场和监管者的博弈,这是逐渐发展的过程,整个监管最终的模式仍然还没有形成,所以这里是有相当大的监管不确定性。”

  金融监管有三大柱子,第一跟柱子是国家的立法。第二个是环球金融机构运行微观监管基础,第三个就是在环球范围内宏观基础上政治层面上推行全球监管的统一标准合作和运行。朱明说:“因为金融监管这是三大支柱形成的,虽然监管从美国通过英国,迅速会向全球推广,现有的金融严管的改革也会在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亚洲经济金融业产生巨大的影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