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网银体验记:实时到账 跨行支付暂免手续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金融频道

超级网银体验记:实时到账 跨行支付暂免手续费

2010年09月19日 09:16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存款“大搬家”

  不胜其累

  工资发放在建设银行,归还房贷又在民生银行,办理其他业务需要在工商银行,本报记者与很多武汉市民一样,每个月需要费时费力跑到各家银行网点,进行存款“大搬家”,感觉不胜其累。

  粗略一算,记者钱包里至少常备有6张银行卡。其中,建行银行卡就有4张:1张是乐当家理财卡,1张信用卡,1张公积金龙卡,另外还有1张工资卡,而且这些银行卡还分别归属各个不同的建行网点,不能办理账户合并。

  比如,乐当家理财卡和信用卡的发卡网点是建行湖北省分行直属营业部,公积金龙卡指定为建行汉口长江支行,工资卡则是单位指定给了建行汉口云林街支行。为了资金存取方便,记者办理了建行“E路通”电子网银系统,资金在武汉市内各账户之间相互转账,可以免费坐在家中办理。

  去年3月份,记者买房时开发商指定贷款行是民生银行硚口支行,办理了一张还贷的民生借记卡,同时该行又免年费办理了1张民生信用卡。

  虽然ATM机一般可以实现跨行转账,但对建行和工行却是例外,因为两大银行至今还尚未开通武汉市银行间的ATM跨行转账业务,也就是建行卡无法使用ATM机向民生卡跨行转账。

  此前,记者也曾希望通过建行网上银行,每月向民生银行跨行转账还房贷和信用卡,真是“不用不知道,一用吓一跳”,弹出手续费对话框显示,建行普通网银跨行转账交易的手续费按照交易金额的0.5%,最低2元,最高25元收取。

  假若每月还房贷3000元,每次跨行转账需要支付手续费15元,一年12个月就需要额外多支付手续费180元,相当于1万元1年期定期存款(现行年利率2.25%)存满10个月左右所得利息。

  这样算账吃亏不小,记者只好每月从武汉市内建行网点取现金,然后再乘车寻找附近的民生银行网点还款,因为各银行网点要在柜台办理业务往往要排长队,所以尽可能不在柜台存取款,而通过ATM存取款,办理还贷业务。

  一张卡查遍

  各家银行“底”

  9月16日晚,本报记者打开建设银行网银,办理了8月份电费缴交支付业务。之后,记者留意到“我的账户”子目录下,多出了一个“他行账户服务功能”,分别显示“他行账户查询、追回/删除他行账户、建行账户签约/解约、他行账户签约/解约”等4项功能,这正是刚刚推出的超级网银功能。

  记者点击“他行账户签约/解约”,又弹出 “他行账户查询签约、他行账户支付签约、他行账户解约”等3个子功能。记者立即选择了“他行账户查询签约”,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尝试,最后将民生银行和工商银行2张借记卡,成功地追加到建行网银系统。

  之后,返回点击上一级子栏目“他行账户查询”,2张他行借记卡的存款余额清楚地显示出来了。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