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取钱后忘收银行卡 保安破译密码盗取1.6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学生取钱后忘收银行卡 保安破译密码盗取1.6万

2010年09月19日 15:21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武汉大学一学生取完钱后不慎将银行卡遗失在自动取款机内,卡内的1.6万元生活费被人取走。昨日,记者经过连日采访后终于探明事情真相:在她身后取钱的一名华师学生拾到卡后上交给银行值班保安,不料保安竟然黑了银行卡,并破解密码取走1.6万元现金。

  9月5日晚7时49分,武汉大学女生小黄在招商银行雄楚支行,用工行卡在ATM机上取了500元。次日中午,她发现手机上有银行发来的提示短信,显示她的卡于凌晨零时20分,被人分5次取走1.66万元。小黄这才想起,前晚取钱后忘了从ATM机里取出卡。“卡上的钱都是父母辛苦积攒的学费和生活费,把钱丢了,我怎么对得起父母?”小黄流着泪报了警。

  小黄称,调看招行雄楚支行ATM机取款的监控录像,竟然发现她取款后的那段录像被人故意删除。通过调查银行交易信息,警方找到了跟在小黄后面取钱的华师女生小韩。小韩称,她当晚在ATM机上确实捡到了一张银行卡,但交给了当值的银行保安。小韩强烈要求警方找到嫌疑人,否则,她跳到黄河都洗不清。

  另一处的招行监控录像有了新发现:5日晚至6日凌晨,25岁的当值保安朱某一直在监控室计算机上操作,可能在破译密码。6日下午5时,朱某下班后就“失踪”了,通过工行雄楚支行的监控录像辨认,取款人正是朱某。

  记者来到招行雄楚支行,工作人员对此讳莫如深。该行一位值班经理称,当值保安朱某系市保安公司派驻,跟银行无任何关系。记者昨日获得的最新消息是,迫于压力,朱某已将赃款1万余元托人交给了招行雄楚支行,自己在逃。目前,洪山警方正在全力追抓朱某。(记者 万勤 实习生 雷晓蕉)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