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保持现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央行:银行家预期下季度货币政策保持现状

2010年09月20日 08:4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加息传闻四起,但央行19日公布的3季度全国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近七成的银行家认为现在的货币政策是适度的,超过六成的银行家预计下个季度货币政策将保持现状。

  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3季度银行家信心指数为73.1%,较上季大幅提高9.1个百分点,创2006年2季度以来新高。

  随着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的效果逐步显现,3季度银行家货币政策感受指数(选择货币政策“适度”的银行家)为69.4%,较上季大幅提高11.5个百分点。对下季货币政策预期,63.9%银行家认为将保持现状,较上季提高12.4个百分点。

  当日同时公布的3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显示,3季度当季有72.2%的居民认为“当前房价过高,难以接受”,较上季略降0.3个百分点,但仍高于去年同期7个百分点。

  对未来房价,当季有36.6%的居民持上涨预期,比上季大幅上升7.2个百分点。虽然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但城镇居民购房意愿却没有出现大幅上升。未来3个月意欲购房的居民占比为15.6%,与上季基本持平,低于去年同期水平1.5个百分点。

  8月份CPI同比增速冲至3.5%,为年内最高值。但是3季度居民当期物价满意指数为21.9%,比上季略升0.2个百分点。其中58.3%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下降0.6个百分点。

  也许受到CPI冲高的影响,居民储蓄、消费意愿略有下降,投资意愿有所上升。3季度当季,有44.4%的城镇居民倾向于选择“更多储蓄”,较上季下降1.3个百分点。38.8%的居民倾向于“更多投资”,较上季提高2.5个百分点。(记者 李丹丹 苗燕)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