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业备受关注 异地城商行抢滩登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上海银行业备受关注 异地城商行抢滩登陆

2010年09月20日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上海这块“大蛋糕”,谁都想分得一块。上周三(9月15日),大连银行上海分行开业。9月16日,浙商银行上海徐汇支行开业,这也是该行是继开业以来的第五家支行,开业单日存款余额达10.1亿元。

  浙商银行上海分行相关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截至8月末,该分行的存款余额达130亿元,各项贷款余额93亿元,分别较年初增长4.34%和11.68%;该行500万元及以下小企业贷款余额15.34亿元,比年初新增8.78亿元,余额占该行各项贷款比重由年初的8.1%倍增至16.2%。

  宁波银行则是曲线开拓业务,其上海分行更注重个人产品的开拓,该分行“白领通“业务已占到上海分行个人消费贷款业务的80%,而客户大部分是上海本地白领。

  其实,早在去年,全国就有20多家城商行有意入驻上海,但当时只有温州银行和泰隆银行拿到牌照。

  有业内人士指出,监管部门对城商行跨省设立分支机构准入条件严格,对北京、上海两地的准入门槛更高。在各项限制条件中,监管部门特别要求各行必须具有清晰的市场定位和鲜明的经营特色。

  数据显示,去年5月开业的温州银行表示,上海分行是该行跨省经营的第一家分行机构。同时,这也标志着这家总部位于温州的城商行在长三角地区的战略布局进入实施阶段。

  泰隆银行董事长王均依旧坚持 “小企业的市场地位不动摇”的信念。该行在台州当地以编织人缘、地缘、亲缘网见长,“培育社区”也成为打开上海市场的突破口。

  泰隆银行上海分行行长严强在开业之际曾坦言,会派出训练有素的客户经理团队,凭借“一对一”的沟通模式,在固定社区利用亲缘、人缘及地缘因素,动态获取客户的经营能力、家庭财产及道德品质等全方位信息,从而克服小企业与银行间信息不对称的难题,有效控制小企业信贷风险。

  “浙江的本土银行要在上海站稳脚跟,必须坚持自己的定位,与大银行形成错位竞争,而人才队伍和创新能力是其能否持续发展的关键。”上海国际金融学院副院长洪永根表示。

  “泰隆模式”能否成功复制到上海,他认为,“上海市场对银行管理者的金融领导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除了懂银行、懂市场,还要懂现代企业管理。仅仅靠人缘、地缘和亲缘是不够的,更需要的是现代银行的经营管理模式。”(徐子莫)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