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控新主席下周定 劳斯莱斯主席或暂时执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汇控新主席下周定 劳斯莱斯主席或暂时执掌

2010年09月20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汇丰控股主席葛霖将出任英国贸易国务大臣,现任汇控非执行董事约翰桑顿一直是热门继任人,但据英国媒体报道,汇控可能会先任命高级独立董事、劳斯莱斯主席罗伯逊爵士作为临时主席,以符合英国监管当局希望汇控主席身处伦敦的要求。汇控将于下星期在上海举行董事局会议,届时定出新主席人选。

  汇控行政总裁纪勤年初将办公室搬到香港时,已和英国金融服务管理局达成协议,规定汇控主席必须留在伦敦。一直被市场传为接任汇控主席大热的美国人约翰桑顿,便可能未能符合这个要求。56岁的约翰桑顿在高盛任职22年,曾出任总裁及联席首席营运官,其后辞职到北京居住,担任清华大学教授,在中国人脉极佳。他现时仍在北京工作。

  此外有消息称,有些董事局成员倾向让英国人出任主席,认为有助改善汇控公众形象。巴克莱银行早前任命美国投资银行家戴蒙德为下一任行政总裁,在英国惹来批评。

  因此,汇控投资者会议上有人提出,先让劳斯莱斯主席罗伯逊爵士出任临时主席,为约翰桑顿接任作准备;劳斯莱斯总部正位于伦敦。估计约翰桑顿可在2到3年内以较长期的形式出任汇控主席。

  69岁的罗伯逊现时是汇控高级独立董事,和约翰桑顿一样跟高盛极有渊源,曾出任高盛的伦敦业务主席。汇控董事局可能容许罗伯逊身兼二职,同时担任汇控和劳斯莱斯主席。罗伯逊有参与挑选新汇控主席。汇控和罗伯逊拒绝对有关报道置评。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