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黎世金融集团CEO:投资要做熟悉的领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苏黎世金融集团CEO:投资要做熟悉的领域

2010年09月20日 09:32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阶段。”苏黎世金融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沈文天9月17日在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后危机时期的政策制定和风险管理”研讨会上表示。

  沈文天提出,应对金融危机,需要制定开放、平衡的全球金融新政策,政策的制定需要政府、行业、企业和公众的共同参与。

  沈文天表示:“我们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阶段。目前,欧洲的经济会比较缓慢地增长,从资本管理的角度来看,保险公司资本会更稳固。”

  他称,“我们把重点放在核心业务上,从而确保风险管理不会失控。投资上,我们一定要做自己熟悉的领域。”资料显示,苏黎世金融集团创建于1872年,始终以保险为核心业务,在全球500强位列255位。

  而此前,苏黎世金融集团人寿业务总裁MarioGreco在2010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苏黎世将继续加大在中国的投入。“苏黎世人寿目前拥有新华人寿20%的股份,我们将继续与他们合作,一起拓展人身保险、一般保险业务。”

  保监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到7月份,新华人寿保费收入为610亿元人民币,在国内寿险公司中名列第三位。

  对于苏黎世金融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他表示,苏黎世集团的核心业务是保险,未来会继续专注于保险业务的投资。今年3月,苏黎世集团与浦东新区政府合作筹建了苏黎世国际航运与金融研究发展中心。

  苏黎世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胡晓勤表示:“我们希望分享集团在全球海运保险与风险管理方面的专家经验和知识,加强和浦东政府以及国内航运、保险企业及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积极推动和促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李听 )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