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首推大宗商品交易资金第三方存管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光大银行首推大宗商品交易资金第三方存管系统

2010年09月20日 10:05 来源:金融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报讯 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近日成功开发运行并与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实时对接的大宗商品交易资金第三方存管系统,在全国率先破解了大宗商品中远期交易市场的监管难题,也使光大银行成为全国首家真正能开展此类市场客户保证金“第三方存管”业务的商业银行。

  据悉,在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迅速发展的同时,由于有效监管机制的缺失,客户资金管理风险频发,成为制约当前大宗商品交易市场进一步发展的最严峻问题。2010年初,宁波市政府和宁波银监局决定以国内首家电子交易中心浙江塑料城网上交易市场为切入点,对交易客户保证金实行第三方存管作为突破口,有效解决辖区内市场监管问题。“第三方存管”,就是商品交易市场将客户保证金存放在指定的商业银行,并以每个客户名义单独立户管理,商业银行负责资金存取,发挥第三方监督作用,以保障资金安全。(金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