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项经济数据向好 美联储本周难启量化宽松措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多项经济数据向好 美联储本周难启量化宽松措施

2010年09月20日 10:12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二,美联储将举行议息会议,这也是美联储在美国国会期中选举前最后一次决策会议。分析人士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决定维持债券持有量不变,也不会采取新的宽松货币政策,并重申将在“更长时间里”维持低利率政策。

  近期,美国当局公布的多项经济数据都好于市场预期,也为美联储赢得喘息空间。美国佛罗里达州雷蒙德詹姆斯经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布朗表示,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早已暗示,美联储有采取更多措施来支持经济增长的意愿,但这种意愿将以经济前景严重恶化为条件。

  而在8月10日召开的货币政策制定会议上,美联储理事以9票赞成、1票反对的投票结果决定将其债券持有量维持不变,伯南克可能会在本次会议寻求内部意见的一致性。

  此外,有经济学家表示,较高的失业率和较低的通胀水平也使美联储有理由在更长时期内将基准利率维持在超低水平,美联储可能将维持当前利率水平至明年年初。

  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房地产市场数据,其中包括9月美国住房市场指数、8月新房以及旧房销售数据等。有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一直将房地产市场回稳视为经济持续复苏的指标。当前,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出企稳的迹象,8月住房销售数据将出现上升,美国股市也有望继续走高。

  上周五,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指已经连续三周上涨,市场对美国经济将二次探底的担忧也有所缓解。富国基金管理公司首席投资策略师布森表示,即使美联储本周采取行动,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以提振疲软的经济复苏,市场也不会将其解读为利空,反而认为美联储正在支持经济持续复苏。(吴家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