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银行业要确保双节期间服务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银监会:银行业要确保双节期间服务质量

2010年09月20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银监会官网报道,近日,银监会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2010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认真做好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通知》强调,今年中秋、国庆相隔较近,假期长,是居民消费和出行高峰,群众对金融服务需求旺盛,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统筹安排,确保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银行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作用,确保节日期间银行业金融服务质量。

  《通知》要求,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一是要加强各营业网点之间的协调配合,统筹安排节日期间网点营业时间,保证足够数量和服务覆盖半径的网点营业。可采取轮休方式,根据不同地域、不同居民集中程度适当调整营业时间,满足公众需求;休业网点要提前发布公告,明确标注附近开门营业网点的交通图、服务时间、服务业务种类等信息。

  二是要提高电子银行服务水平,保证自助设备、网上银行、电话银行等服务渠道畅通,为消费者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满足客户需求。同时,要做好风险监控、安全保卫、咨询和投诉工作,增强信息科技系统抗攻击、防病毒能力,保障电子银行业务顺利运行。

  三是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做好投诉接待工作。安排业务骨干、得力干部值班接访,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投诉有人接待、问题有人处理,及时就地接谈,严禁出现不接待或在接待中敷衍、乱许愿现象,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把工作做好,按有关要求尽快解决金融消费者投诉反映的问题。

  四是要制定节日期间金融服务异常情况特别是针对停电、自助设备故障、系统故障等情况的应急预案。加强重点岗位、重点场所的安全防范,认真做好防盗、防抢、防洪、防火等突发事件防范工作,确保财产和人员安全。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工作,加强值班设施管理,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事项得到及时处理。

  银监会同时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认真做好政务值班工作,督促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筹安排好金融服务工作,特别是要继续做好青海、甘肃地震和泥石流灾区及世博会的金融服务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