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骗卡数百张可透支千万 个人证件要管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团伙骗卡数百张可透支千万 个人证件要管好

2010年09月20日 11:04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嫌犯董俊杰、李好等,通过伪造资料在长沙各大银行申办几百张信用卡,其最高可透支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市经侦支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一举捣毁了诈骗团伙窝点。昨日,民警透露侦破案件详情。

  侦查 嫌犯申办几百张信用卡

  今年5月20日,长沙市某知名银行信用卡部门负责人陈某来到市经侦支队报案,称有人冒用受害人盛某某等6人身份,办理5张信用卡,透支金额高达3万余元。

  经过几天调查,民警发现长沙米杏丰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俊杰,以开设永进通讯商行的名义,打着代收手机费的幌子,开展POS机信用卡套现、民间借贷等业务。董俊杰手下有其妻肖雅童、职员李好及其男友王志军,伪造他人身份证出具虚假工资证明、公职证明、虚假的商品房购买合同等手段,在长沙市13家银行申办了几百张信用卡,可透支金额高达1000余万元。

  抓捕 顺藤摸瓜主犯依次落网

  民警查明了嫌犯李好的父母住所,以及其男友王志军的住处。从5月26日开始,民警连续3天3晚在该公司所在地以及青年公寓等3个地点蹲守,5月28日晚终于在李好父母住所将李好抓获。当晚在李好的带领下,将其男友王志军抓获,并在其住所缴获假身份证、信用卡账单、POS机消费单、假工作证、房产证,以及50多张信用卡。嫌犯董俊杰、肖雅童也相继落网。

  据了解,嫌犯董俊杰等通过虚假资料骗取银行为其办理信用卡,为了办卡顺利,董俊杰等经常请银行个别职员吃饭,以及送点小礼品等。

  提醒 重要证件不可轻易交他人

  针对信用卡诈骗案件频发的情况,经侦支队民警提醒市民,身份证、户口簿、工作证等重要证件请妥善保管,不可轻易交给他人。特别是在找工作时,身份证等重要证件不可轻易质押,以免被人利用办理信用卡,造成不良信用记录。如果重要证件遗失,市民一定要及时挂失。

  “一些银行职员为了省事,竟然用电话核实办卡人身份,而董俊杰就冒充办卡者,在电话里跟银行职员通话。其实只要严格执行制度,这种漏洞就可避免!”经侦民警告诉记者。(记者 彭翔 通讯员 徐武斌 实习生 阳玲玲 张晓风)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