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将至 银行短期理财计划八套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财经中心

长假将至 银行短期理财计划八套餐

2010年09月20日 11:30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周三,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即将来临,根据安排,有三天的连休时间,而下周五又逢国庆假期,休息达七天之久。怎样做到人休资金不休,让假期里的资金增值达到最大化?这中间,颇有学问。记者通过调查采访,为投资者在银行超短期理财产品、新股申购、通知存款和货币基金之间提供了八大假日财富增值计划,以供读者们比较、参考和选择。

  八大假日财富增值计划

  套餐1

  今日去交通银行柜面购买“得利宝·沃德添利中秋版”理财产品。9月30日到期后,去光大银行购买“假日盈”国庆版理财产品。10月8日到期后,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资金利用效率高,但是需要跨行挪用资金,且交通银行购买的上述理财产品无法在网上操作,人工成本高。

  套餐2

  今日一早存1天通知存款(年化利率0.81%),明日去光大银行购买“假日盈”中秋版理财产品。9月27日到期后,申购新股。9月30日资金解冻后,购买光大银行“假日盈”国庆版理财产品。10月8日到期后,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资金使用效率也很高,虽然可全部在网上完成,但比较繁琐。

  套餐3

  今日一早存1天通知存款,明日去光大银行购买“假日盈”中秋版理财产品。9月27日一早到期后,存1天期通知存款2天。9月30日购买光大银行“假日盈”国庆版理财产品。10月8日到期后,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无需跨行操作,但是操作繁琐。

  套餐4

  从今天开始存7天期通知存款共18天,10月8日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非常省力,缺点是收益率偏低,目前7天期通知存款年化利率仅为1.35%,明显少于上述理财产品。

  套餐5

  从今天起购买货币基金并持有到10月8日,如可以考虑最近六个月排名第一的万家货币基金。这种方法也很简单,缺点是收益率不确定,赎回后资金到账较慢,以致会影响到后期的新股认购。

  套餐6

  今日参与创业板新股认购,9月28日资金解冻后,存1天期通知存款2天,9月30日购买光大银行购买“假日盈”国庆版理财产品。10月8日到期后,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把收益押在了新股中签上,一旦中签收益不菲,但不中签收益会降低。

  套餐7

  今日去浦发银行柜面购买或柜面签约网上购买“汇理财”中秋版理财产品。9月27日到期后,申购新股。9月30日资金解冻后,购买光大银行“假日盈”国庆版理财产品。10月8日到期后,申购创业板新股。这种方法资金使用效率高,缺点是比较繁琐,而且浦发银行将到期后的本金转入定期账户,需要人工转入活期账户。

  套餐8

  今日去浦发银行柜面购买或柜面签约网上购买“汇理财”中秋版理财产品。9月27日一早到期后,存1天期通知存款2天。9月29日,购买浦发银行“汇理财”国庆版理财产品,但该产品要10月11日才能到账,错过了10月8日的新股认购机会。

  友情提示

  以上八大假日财富增值计划是在假设银行理财产品充裕和货币基金不暂停申购的理想状况下作出的,但事实上银行的理财产品普遍存在发行上限的,货币基金也会在节假日到来前暂停申购。也就是说,实际操作中,会遇到最后一天买不到相应产品的情况。这样,原先制定的财富增值计划就会大打折扣。于是,有人说与其那么来回折腾,还不如挑一两种简单而有保证的方法更恰当。购买银行假日理财产品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多数银行1万元以下的零数无法购买,而购买货币基金就没有这样的问题了。

  结论

  其实,假日理财对资金量大的投资者意义才会更大,散户投资者应尽可能选取简单的理财方式,不然那忙忙碌碌争取来的一点点超额收益,还不够支付人力成本的,得不偿失。

  双节期间

  股市新股发行

  9月20日,创业板四新股——锦富新材(300128)、锐奇股份(300126)、易世达(300125)和银河磁体(300127)申购,资金解冻日9月28日

  9月27日,主板新股兴业证券、杭齿前进(780177)以及中小板新股希努尔(002485)、嘉麟杰(002486)和大金重工(002487)发行,资金解冻日9月30日

  10月8日,创业板三新股——英唐智控(300131)、新国都(300130)和泰胜风能(300129)申购,资金解冻日10月13日(首席记者 薄继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梅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